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
首页  培养工作

我校第八批河南省重点学科申报评选成果斐然


发布部门: 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 2012-10-30  浏览次数: 428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第八批河南省重点学科名单的通知》(豫教高〔2012186号)。根据该通知,经过学科点申报、学校推荐、专家评选、教育厅审核,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电气工程、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轻工技术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设计学13个一级学科和环境工程、社会学、凝聚态物理3个二级学科确定为河南省重点学科,学校本批河南省重点学科数量位居省属高校第八名。这是继2008年学校获得4个一级学科、10个二级学科的第七批河南省重点学科跨越式发展后的新跨越,是学校长期重视学科建设、加强投入和管理、推进学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省级立项建设和更名大学战略的新成果。至此,学校的博士点建设学科和支撑学科均成为河南省重点学科(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为河南省重点建设学科),学校的重点学科结构布局更为优化、特色优势明显的重点学科群初步形成,学科建设支撑省局共建的基础更为扎实有效。

学校将按照教育厅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服务区域和行业发展为宗旨,以实现重点突破为目标,进一步凝炼学科方向,加大投入,加强管理,突出优势特色,汇聚人才队伍,构筑学科基地,把学校的省级重点学科建设成为高素质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高技术成果转化、高层次决策咨询的重要基地,增强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和国家烟草行业科技进步的能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创新型河南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研究生处

                               2012-10-30

Copyright2007 郑州轻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86608280,86601165 邮箱:yjsc@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