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
首页  培养工作  教务管理

关于开展我校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培养期中检查的通知


发布部门: 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 2012-11-05  浏览次数: 1581

 

各研究生培养院(系):

为加强我校研究生教风、学风建设,进一步规范研究生教学管理,保持良好的教学秩序,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在本学期第十一、十二周进行研究生期中培养检查。主要内容和安排如下:

一、检查主要内容

1 .对2012级研究生课堂教学的督促与检查。研究生处、各研究生培养院系和研究生教学督导组要全覆盖进行听课。重点对教学内容、教学进度、教学水平和授课质量进行检查和督导;对随意停课、缺课、调课等违反教学管理规定的现象要及时通报,按照教学管理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22011级研究生的开题报告及中期筛选准备情况。

1)开题报告:各培养院系要按照《郑州轻工业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及开题报告的规定》,成立开题报告评议小组,明确开题时间,并积极进行各项准备工作。

2)中期筛选:各培养院系按照《郑州轻工业学院研究生中期筛选考核办法》,成立考核小组,对学生进行课程学习考评、科研成绩考评及政治思想考评。对考评不通过的研究生要及时通告。

32011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环节进行检查。要求按照《郑州轻工业学院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教学工作暂行规定》,对研究生专业实践计划和完成情况进行逐一检查。

32010级研究生的论文进展情况。各培养院系要认真检查2010级研究生的论文进展情况,对出现的问题要及时解决。

4.落实管理干部听研究生课程的制度,组织研究生教学专家组集中听课。

  5.组织召开本学期督导组、任课教师、研究生座谈会,了解对研究生教学和管理工作状况(教师授课和学生上课情况,对教学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6.组织专家督导组检查院(系)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各种文档的归档情况。

    二、检查方式及时间安排

1.院(系)自查

各培养院(系)成立期中研究生教学检查小组,针对检查主要内容,第十一周对本院(系)研究生培养各环节进行检查,并填写《郑州轻工业学院研究生培养期中检查工作总结表》(附件),于第十一周星期五前(1116日)同检查小组名单一并交研究生处

2.学校检查

研究生处组织学校领导、研究生教学督导成员于第十一、十二周对全校研究生课堂教学进行检查,于第十一周重点对各院 ()进行全面检查(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研究生处

                                                 2012115

 

 

 

附件:郑州轻工业学院研究生培养期中检查工作总结表.doc

Copyright2007 郑州轻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86608280,86601165 邮箱:yjsc@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