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
首页  研究生工作  评优评先

关于做好2013年研究生评优评先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 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 2013-11-25  浏览次数: 874

各院部:

认真做好2013年研究生评优评先工作,鼓励广大研究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充分调动他们学习、科研和工作的积极性,促进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全面提升,根据《郑州轻工业学院研究生奖励条例》规定,现将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奖项及办法

1. 评选奖项

(1)优秀奖学金。

(2)科研先进个人。

(3)优秀研究生。

(4)优秀研究生干部

2. 评选办法

见《郑州轻工业学院研究生奖励条例》。

二、评对象

1. “优秀奖学金”评选范围为我校2011、2012级全日制研究生。

2. “科研先进个人”评选范围为我校2011级全日制研究生。

3. “优秀研究生”评选范围为我校2011、2012级全日制研究生。

4. “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范围为我校校院两级研究生会成员、研究生党支部委员、院部各年级班长、研究生团总支(支部)委员。

三、时间安排

各院部要按照评选时间要求,先评选“优秀奖学金”并把研二、研三期间获评“优秀奖学金”资格作为评选“优秀研究生”的必要条件。

1. 2013年1125日-1129日,组织“优秀奖学金”评选;

   122日,院部报送评选推荐结果;

   12月3日,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组织审核;

   12月5日-8日,学校公示“优秀奖学金”评选结果。

2. 2013年12月9日-12月13日,组织“科研先进个人”、“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

   12月16日,院部报送评选推荐结果;

   12月17日,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组织审核;

   12月19日-22日,学校公示“科研先进个人”、“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结果。

四、注意事项    

1. 公开公正。各院部要成立研究生评优评先领导小组,加强对评优评先工作的领导,要将评选条件、评选办法、评选名额向研究生公布。评选工作要按照德智体全面发展,专业成绩、科研成果、德育考核相结合的原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实事求是,严格把关,保证质量。

2. 严格标准。课程成绩由研究生处计算规格化成绩并发到各院部核查;科研成果包括发表的论文、科研项目、专利,所列成果应逐一写清题目、发表刊物(国家正式出版的刊物)、发表时间,并提交成果原件由各院部审查。

3. 等额评选。以院部为单位进行评选,优秀奖学金设一、二、三等奖,名额按各年级在校研究生人数的5%10%15%确定; 优秀研究生评选比例为参评研究生人数的10%科研先进个人评选比例为三年级研究生人数的20%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要按参评范围统筹考虑,兼顾校院全体研究生干部,在院部统一进行评选,参评研究生干部原则上任职时间应超过一年。各院部评选名额分配如下:

                  名额

院部

优秀奖学金(人)

科研先进个人(人)

优秀研究生(人)

优秀研究生干部(人)

一等

二等

三等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2011

29人

1

3

4

6

3

2

2012

31人

2

3

5

 

3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1

33人

2

3

5

7

3

2

2012

32人

2

3

5

 

3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11

30人

2

3

5

6

3

2

2012

35人

2

4

5

 

4

机电工程学院

2011

19人

1

2

3

4

2

2

2012

24人

1

2

4

 

2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1

17人

1

2

3

4

2

2

2012

19人

1

2

3

 

2

经济与管理

学院

2011

23人

1

2

3

5

2

1

2012

26人

1

3

4

 

3

艺术设计学院

2011

53人

3

5

8

11

5

3

2012

52人

3

5

8

 

5

思政部

2011

7人

1

1

1

2

1

1

2012

7人

1

1

1

 

1

合计

437

25

44

67

45

44

15

 

4. 评审表彰。研究生工作部组织进行最终评审,经校内公示后发文表彰。

五、评选要求

    各院部要高度重视评选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工作协调;要在广大参评研究生中广泛宣传,使他们了解评选办法、评选标准、评选程序和评选要求等,把评选工作作为一项思想和学风教育活动,激励广大研究生比学习、比科研、比进步,争创先进,争当优秀。要严格把握标准,认真审查评选条件,严禁弄虚作假,确保评选工作公平公正地顺利进行。

 

附件下载:评选评先文件及表格.zip

 

 

Copyright2007 郑州轻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86608280,86601165 邮箱:yjsc@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