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
首页  资料  硕士点简介

0832Z1信息与计算科学硕士点简介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4-11-13  浏览次数: 259

 

0832Z1信息与计算科学学科硕士点,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6人,主要围绕基于偏微分方程的图像处理,非线性系统的模拟与计算、密码理论与技术三个方向从事理论与技术的研究工作,主持及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4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发表SCI等三大收录论文数十篇,取得了一批有特色和创新的研究成果。信息与计算科学学科硕士点下设研究方向简介如下:

1、基于偏微分方程的图像处理:该方向主要开展偏微分方程与图像处理相关的理论研究及应用研究。研究椭圆型、抛物型变指数偏微分方程以及其他与图像处理相关的偏微分方程,并以这些偏微分方程为基础建立图像处理模型,研究图像的重构、分割、滤波、识别、校正、增强、统计分析和分类等理论和技术。

2、非线性系统的模拟与计算:该方向主要开展与非线性系统的模拟与计算有关的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包括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理论与应用,孤立子理论,非线性系统的符号计算与近似求解。运用定性分析的方法,对非线性系统进行分析,模拟和计算。

3、密码理论与技术:该方向主要开展密码学相关数学理论、密码算法设计、可证明安全理论和形式化分析、密码协议的应用、量子密码理论及其在信息安全中的应用等相关的理论及应用研究。

Copyright2007 郑州轻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86608280,86601165 邮箱:yjsc@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