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
首页  资料  硕士点简介

国际商务英语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4-11-17  浏览次数: 199

   国际商务英语是工商管理学下自主设置的二级学科硕士点,主要设置商务翻译研究、跨文化商务沟通、商务英语语言研究等三个方向。

国际商务英语学科融合国际商务、语言学、翻译等学科,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商务英语语言能力,系统掌握国际商务知识,具备跨文化商务沟通能力、国际商务实践能力和语言翻译能力,能够从事国际商务英语教学与研究的高级复合型人才。硕士生导师由外国语学院3名教授担任。

课程设置分为学位课程、非学位课程和必修环节三个类别。学位课程突出国际商务理论和实务的学习,商务专门用途英语的学习,跨文化交际理论及翻译理论与实践的学习,下分公共必修课程(三个研究方向的研究生均须修读)、一级学科必修课程(一级学科下设二级学科研究生均需修读)、学术方向必修课程(研究生必须修读本研究方向所规定的课程)。非学位课程下分公共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公共必修课程为各专业必修,选修课程是考虑到生源的不同学业背景而设置的,供研究生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进行选修,不与学位挂钩,但必须修满本环节规定学分。必修环节规定研究生在校期间,必须参加学术活动,发表学术论文,从事社会实践,才可获得规定学分。

Copyright2007 郑州轻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86608280,86601165 邮箱:yjsc@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