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
首页  资料  硕士点简介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术型)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4-11-21  浏览次数: 157

 

本学科点以工程领域内的工业生产过程、视觉工业产品、运动控制系统、智能信息系统、农业领域信息系统作为主要研究对象,以数学方法、计算机技术为主要工具,研究各种优化控制策略、人工智能、神经网络、模糊逻辑、模式识别、预测控制等控制系统的建模、分析、综合、设计和实现的理论、技术和方法。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对工业生产过程进行优化,获得连续生产过程稳态操作优化方法,实现运动控制系统的高精度跟踪运行与节能运行,解决基于视觉工业产品的模式识别问题、智能信息系统应用技术与方法问题和农业领域信息系统应用技术及方法问题。本学科培养从事自动控制理论研究,工程及相关领域内各种控制技术与方法研究和控制系统开发与设计等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

    已形成相对稳定的研究方向和学术梯队,现有教授6人、副教授5人、在读硕士研究生9人。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学历层次高,业务能力强,学术思想活跃,积极开展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承担多项省级科研课题,并取得多项省级鉴定与奖励。

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

    1. 工业过程先进控制与优化

    2.工业系统建模与仿真

    3.模式识别与智能控制

    4.智能计算理论及应用研究

    5. 图像处理技术及农业应用研究

Copyright2007 郑州轻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86608280,86601165 邮箱:yjsc@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