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
首页  招生工作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发布部门: 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 2018-03-23  浏览次数: 1771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根据《郑州轻工业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制定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如下:

一、组织管理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成立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18年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关学科专业复试小组,复试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协调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

二、复试内容

复试主要内容包括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外语笔试、专业课笔试、专业面试。

三、复试形式

复试形式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形式。复试成绩为百分制,具体如下:

1.英语水平测试30分。

1)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10分)。每个考生的听力和口语测试时间为68分钟。

考查内容分二部分:

    A、自我介绍,不少于200个单词;

    B、测试人员与考生的英语对话交流。

主要考察三个方面:

   A、语法与用词的准确性、语法结构的复杂性和词汇的丰富程度以及发音的准确性;

   B、话语的长短和连贯性;

   C、语言的灵活性和适合性等。

2)英语笔试(20分)。英语笔试由研究生处统一组织,考试时间为1.5小时。

2.专业笔试40分。专业笔试测试学生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考试时间2小时。专业笔试考试科目有《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化工原理》、《分析化学》、《物理化学》、《材料科学基础》、《环境工程基础》。2018320将试题(A/B卷)密封交送研究生处,考试前由研究生处随机抽取。

3.专业面试30分。专业面试主要对考生的知识结构和综合能力进行测试。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5分钟。面试成绩的评定,由复试小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填写评分表,由记录员现场统计并封存。复试小组成员的评分高于或低于平均分的20%(不含20%)时,视为无效,去掉后,重新计算平均分。面试过程中要求面试考场与等待场所分离。开考后,除考场工作人员和应试考生外,任何人不得出入面试考场和等待场所。

四、复试程序

1323日考生到科学校区研究生处办公室(后勤楼3318室)报到并进行资格审查。

2324日上午,英语笔试8:009:30;专业笔试9:4011:40

3324日下午2:00考生到材料与化工学院进行英语口语及专业面试,同等学力加试。

五、录取基本原则

按照学科专业招生名额,根据考生总成绩(初试+复试)确定录取名单。

六、成绩计算及相关要求

成绩计算及相关要求按照研究生处规定执行。

七、复试监督

严格按照国家、河南省及学校的通知要求执行,并接受全程监督。

按照学科专业招生名额,根据考生总成绩(初试+复试)确定拟录取名单。拟录取名单上报研究生处,在我校研究生处网站招生信息栏目统一公示,公示内容包括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等信息,公示期间名单不得修改;名单如有变动,须对变动部分做出说明。未经我校公示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

八、复试时间、地点

日期

时间

具体事项

地点

324

上午

8:009:30

英语笔试

研究生处安排

9:4011:40

专业笔试

研究生处安排

324

下午

2:00


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学工程(第1组)面试

化工楼306

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学工程(第1组)英语听力口语测试

化工楼303

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学工程(第2组)面试

化工楼222

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学工程(第2组)英语听力口语测试

化工楼212

材料学、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工程、环境工程(第3组)面试

化工楼315

材料学、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工程、环境工程(第3组)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

化工楼312

同等学力加试

化工楼216

                                                                                                     备 注:复试过程中考生可在化工218教室等候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8-03-20


Copyright2007 郑州轻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86608280,86601165 邮箱:yjsc@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