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
首页  为师生办实事

【雷锋月活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爱护环境·美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部门: 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 2021-03-08  浏览次数: 10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切实加强青年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36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常青数”志愿服务队成员在郑州黄河湿地公园开展“爱护环境·美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黄河湿地公园人流量较大,垃圾分布散,烟头、乱纸屑、食品包装袋、塑料袋等较多,环境卫生整治难度大,但青年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清扫每个角落,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劳动,全体人员共计清理垃圾数余袋,有效维护了湿地公园的环境卫生。与此同时,青年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向身边的群众宣传“雷锋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增强了广大游客和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志愿者通过宣传及实践的方式,传播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让新时代雷锋精神融入生活点滴;同时将“爱护环境·美化家园”理念进行更深一层的阐释,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境价值观念,传播绿色文明。

(通讯员:张智勤)


Copyright2007 郑州轻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86608280,86601165 邮箱:yjsc@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