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
首页  为师生办实事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院研究生会举办“研途逐梦---e路相随”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部门: 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 2021-03-13  浏览次数: 10


“以鹿为马,不负韶华”,为进一步提升我院2018级本科生的考研热情,了解更多的考研信息。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于312日晚上在计算机楼217为2018级本科生举办了“研途逐梦---e路相随”考研经验交流会。院研学会指派优秀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向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启航考研的葛苗苗老师以及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会。

会上,葛老师首先向准备考研的同学介绍了如何进行院校的选择,并提醒他们要注意对复习节奏的把控。随后,研究生代表唐邵阳同学和许博阳同学针对考研遇到的问题向同学们提出自己的建议。唐邵阳强调了选择的重要性,抛出了想要成为怎样的人,想要过怎样的生活,应该如何去做等一系列值得人深思的问题。紧接着通过数据的对比分析了目前考研的形势,并提供了考研资料的搜寻方法以及各科的复习方法。最后说明了备战考研所应有状态,要做到心无旁骛,心静如水,劳逸结合、同行不同步。许博阳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表示选择大于努力,要做到量力而行,并为备考期间处理宿舍关系提供了合理的建议。最后进行了互动环节,现场氛围热烈有序,同学们积极提问,纷纷就自己对于考研的一些问题与学长们进行交流。研究生代表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悉心地逐一进行解答,使现场同学获益匪浅。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得2018级本科生对考研形势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激发了全力备考的斗志,坚定了考研信心,营造了学院浓郁的考研氛围。越是通往成功的路,越拥挤,越是实现梦想的路,越拥堵,可这不正是成功和梦想的价值吗?星光不负赶路人,努力一定不会被辜负!




Copyright2007 郑州轻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86608280,86601165 邮箱:yjsc@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