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
首页  为师生办实事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郭晓丽为研究生讲思政课


发布部门: 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 2021-03-18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317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郭晓丽在东一楼310会议室为全体研究生讲授了一堂有深度、有温度、有情怀的思政课。

郭书记以“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为主题,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现在的发展壮大历程。采取“春风化雨”的方式,讲述毛泽东、周恩来等革命领袖,李大钊等革命先烈,董存瑞等革命英雄,集中阐述革命文化,讲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革命精神,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她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成长壮大的辉煌历程,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所进行的努力与探索,所经历的苦难与曲折、所取得的胜利与辉煌,让同学们感触良多,受益匪浅。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郭书记以扣人心弦、震撼心灵的方式,把同学们的思绪带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给在场的学生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让大家受到了精神的洗礼、心灵的震撼,让学生正确认识到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点亮理想之灯、照亮前行之路,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通讯员:张智勤)


Copyright2007 郑州轻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86608280,86601165 邮箱:yjsc@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