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
首页  为师生办实事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为研究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部门: 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 2021-03-23  浏览次数: 10

3月23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杨坤在四教楼510会议室以“开天辟地大事变—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为题为研究生讲授了一堂思政课。研究生辅导员王伟夙和全体2020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课程。

课上,杨坤院长通过“五四运动,唤醒民众”、“首译宣言,传播真理”、“酝酿建党,各地响应”、“一大首聚,开天辟地”四个板块,介绍了五四运动、马克思主义广泛传播和各地党组织的建立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提供的条件以及中共一大召开的深远影响和重大意义。随后,杨院长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红船”精神,号召同学们立足新时代,在科研上树立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以革命先烈为荣,在行动上发扬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以廉洁自律为尺,将忠诚、干净、担当的奉献精神不断传承。

此次思政课选题围绕青年,内容生动有趣,立意鲜明深刻,激发了我院研究生的党史学习兴趣,有效增强青年学生践行建党初心,担负伟大使命的家国情怀与担当精神,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扎实开展奠定基础。


Copyright2007 郑州轻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86608280,86601165 邮箱:yjsc@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