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
首页  为师生办实事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为学生讲授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


发布部门: 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 2021-03-25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强化使命担当,厚植家国情怀,3月2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罗国富教授在西三楼215会议室为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思想政治课。

罗院长以《忆共产党百年历史,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题,借用“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和“飞夺泸定桥”等经典战役故事,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他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养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在科研的道路上发扬长征精神,不畏艰难,奋力前行,用行动和科研成果回报我们的国家。最后,罗院长和同学们一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史》系列影片,在观看过程中不断为大家做讲解补充。影片观看结束后,罗院长与研究生围绕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话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纷纷踊跃发言。

此次思想政治第一课的开展加深了学生对党史的了解,引导学生在新时代继续发扬传承共产党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国人民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2007 郑州轻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86608280,86601165 邮箱:yjsc@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