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
首页  为师生办实事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学习“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发布部门: 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 2021-05-25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根据中共河南省为高校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全省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5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在政法楼512集中观看学习“同上'四史'思政大课”之“社会主义发展史”。

在“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上,北京大学顾海良、中国人民大学马慎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付丽莎三位老师一起从导入、社会主义的六个发展阶段详细讲解了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制度确立、社会主义社会过渡时期、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出现曲折,迎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等重要历史概念,深入展开对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读解。

直播课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天弘,思政课教师谢月华、刘吟霄、闫茂伟、陈亮、陈开颖、冯合国老师结合自身思政课教学情况以及学术研究中如何注重史料收集等方面谈了体会和收获。大家一致认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通过对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回望,更加坚定了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仰。研究生李阳、李祎也从自身学习角度谈了学习体会,表达了对新时代中国取得伟大成就的自豪感,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学好知识,还要将其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做有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青年。

    最后,副院长黄天弘指出,通过四次思政大课的学习,师生们受益匪浅,大家要把“‘四史’思政大课”的知识和好的经验运用到自己的理论学习和课程设计中,把“四史”融入到思政课堂教学当中,教育引导大学生在 “四史”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开播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并认真开展“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积极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和马院研究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按时收看并认真学习,师生共同进行研讨,交流心得。马院师生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辉煌业绩和宝贵经验。从历史中对新中国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激励大家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通讯员:冯慧娟 摄影记者:赵泓伸)


Copyright2007 郑州轻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86608280,86601165 邮箱:yjsc@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