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
首页  为师生办实事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毕业生读博与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部门: 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 2021-06-24  浏览次数: 10

 

 为更好地帮助研究生明确学习目标,做好学业规划,623日下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西二楼301会议室举办了研究生毕业生读博与就业经验交流会,2019级、2020级研究生以及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参加。交流会由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曲遥老师主持。

 交流会上,张曲遥老师结合今年研究生毕业生读博和就业情况,给同学们分析了如何选取读博院校、如何选择就业方向。张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目标提前做好各方面的毕业、就业准备,科学规划学习和生活。

 考取博士的毕业生代表孔敏雪、王晓乾、李悦功结合自己的考博经历,详细介绍了考博的各种形式,从读博选择、信息搜集、应考复习、导师选择等方面分享了经验,提供了有益的建议,干货满满。录取国家电网的毕业生代表祈盼结合自己的国家电网考试经历,分享了备考过程中的心得,尤其是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鼓励师弟师妹们提前备考、踊跃报名、勇敢争取!已经签约南水北调中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毕业生杨宇理介绍了求职过程中搜集信息的有效渠道,鼓励师弟师妹们要保持谦虚的求职态度,脚踏实地,戒骄戒躁,多尝试各种求职机会,不断理清求职目标,同时在准备工作中要做到知己知彼,关注细节,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在交流中,大家热烈互动,师兄师姐们倾囊相授,耐心解答师弟师妹们提出的问题。参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益颇丰,更加明确了未来求职择业的目标方向,坚定了勇攀学术高峰的信心决心。


Copyright2007 郑州轻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86608280,86601165 邮箱:yjsc@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