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
首页  为师生办实事

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建立合理认知,学会管理情绪”心理沙龙活动


发布部门: 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 2021-06-25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了解研究生的心理变化,做好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6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楼512举办了“建立合理认知,学会管理情绪”心理沙龙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冯慧娟作主讲人,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沙龙活动。

活动中,冯慧娟以“如何管理自我情绪”为中心展开讲述,她从“情绪ABC”理论的提出开始,分析了人们日常产生不良情绪和行为的具体原因,指出造成人们不良情绪的原因并不是事件本身,而是人们对事件背后的看法和认知。冯慧娟以人们在亲密关系中常常发生的矛盾为例,列举了十种不合理的认知思维,教导同学们在以后走向工作岗位后,面对复杂的人际关系,要正确处理自己的情绪,调整认知。此外,冯书记还围绕有条件的自尊和无条件的自尊展开讨论,建立合理的自我认知,应对生活中出现的挫折和困难。

本次沙龙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认识自我心理健康状况的平台,也使同学能够们更好的交流与沟通,领略自己的内心世界,正视自己内心的不良情绪,学会缓解与释放负面情绪,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来充实内心。


Copyright2007 郑州轻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86608280,86601165 邮箱:yjsc@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