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
首页  为师生办实事

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延期返校的告知书


发布部门: 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 2021-08-25  浏览次数: 170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七月中下旬至今,郑州汛情、疫情叠加,相信同学们不管身处何地,都能与郑州、与学校感同身受,期盼着我们一直或者将要共同生活的城市早日迎来往日的繁华,恢复它原有的活力和模样。小池残暑退,高树早凉归。转眼间,我们即将迎来崭新的学期。根据河南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为确保2021年秋季学期平安开学、开学平安,现就开学相关工作告知如下:

一、做好延期返校的准备。按上级要求,2021年秋季学期915日之前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学校将另行通知。在校本科学生(含2021年专升本学生)、研究生于2021828-29日向所在学院网上报到830日起实行线上上课。2021级本科、研究生新生按录取通知书规定时间做好网上报到和线上上课准备。请同学们时刻关注学校发布的消息和通知,主动配合落实停课不停学,为线上学习做足做好准备。   

二、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严格执行学校“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持每天进行健康打卡,配合学院及辅导员老师做好各项信息的排查和统计。正式开学返校前14日,须有连续健康打卡的记录且确保个人位置相对固定,否则将影响正常返校。

三、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管理。留校同学实行封闭管理,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未经批准不得离校、离郑;现居家同学减小活动范围,非必要不外出,在未接到学校正式通知前,一律不得提前返郑、返校。

四、积极配合属地疫情管控。主动配合当地扫码测温、核酸检测、流调隔离、疫苗接种(应接尽接)等相关防疫工作,有身体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向村(社区)及学校报告,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检测排查,并时刻注意灾后卫生防疫及各类传染病的预防。

五、争做防疫工作宣传员。无论是居家还是在校,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和官方渠道公布的消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消息,做合格网民、传递青春正能量。

六、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做好学习规划,积极参加“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适度开展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睡眠,注重个人卫生,做好日常防护,不熬夜、不沉溺网络,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七、加强心理疏导和帮扶。灾情和疫情的叠加可能会造成部分同学出现焦虑、烦躁、担忧等不良情绪,请及时拨打学校心理援助热线电话,返校前服务时间为:每天800-12001500-1800。因灾情或疫情造成家庭经济巨大损失而影响学业者,请及时与辅导员联系,学校将提供必要的帮助。

多一份理解,就多一份希望;多一份信心,就多一份勇气。希望同学们与学校携手并肩、攻坚克难,期待着早日在美丽的轻大校园看到您灿烂的笑容!


校疫情防控工作学生管理组

                              2021824


Copyright2007 郑州轻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86608280,86601165 邮箱:yjsc@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