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
首页  为师生办实事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举办“实验安全共担当,和谐生活同分享”的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部门: 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 2021-12-10  浏览次数: 10

为提高研究生关于实验室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普及,努力营造安全、舒适、和谐的实验环境,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的有序进行。129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在研究生范围内开展了以实验安全共担当,和谐生活同分享为主题的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针对我院教学、科研实验室相关设备管理、危险设备管理及防火用品使用规则等相关安全知识,设置了安全知识题库,组织研究生同学学习相关实验室安全知识并进行答题,根据题库随机生成测试试卷,共40道题,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满分100分,得分80分以上为考核合格,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予以鼓励。同学们都踊跃参加了本次竞赛,并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意识,使全校上下在注重发展科研事业的同时,一并关注实验安全问题,促使广大同学了解更多的实验安全常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真正将实验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验生活中。

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建设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是我们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的目的,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学以致用,真正将实验室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验生活中,真正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共同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Copyright2007 郑州轻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86608280,86601165 邮箱:yjsc@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