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
首页  为师生办实事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硕士毕业生申博就业动员会


发布部门: 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 2022-03-10  浏览次数: 10


 为推进学院2022届毕业研究生申博与就业工作顺利开展,帮助研究生了解熟悉就业方向和就业政策。39日下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在西二楼301会议室召开2022届研究生申博就业动员会。党委副书记万慧杰、副院长曹卫峰、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曲遥老师及学院未落实毕业去向的2022届硕士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慧杰逐一关心询问与会同学学习、科研、生活情况和工作打算大家畅所欲言,积极汇报交流自己当前的相关情况提出了自己对于未来发展的疑惑和迷茫,万书记一对一有针对性地给出意见和建议她结合学院2021届研究生的就业、读博、考取公务员等基本情况和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一要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念,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面对就业;二要做好“两手准备”,正视当前形势和自身素质能力,在追求理想职业的同时,理性接受非理想职业选择;三要“两手都要硬”,多投入时间和精力,兼顾毕业和就业。

 学院副院长卫锋给同学们介绍了博士申请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并重点分享了与导师沟通的方法与技巧。对国内的就业环境进行了分析,建议毕业生应当正确看待职业选择和薪酬水平,避免盲目乐观和过于自卑,建议同学们能够摆正就业心态、充分利用各种求职资源,综合考虑国家需要和个人发展并提早做好规划,并祝愿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张曲遥老师为毕业生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普遍关注的三方协议、档案户口、组织关系等问题。

    本次动员会帮助同学们认清了就业形势,增强了就业信心,学院会进一步落实落细2022届硕士毕业生就业指导帮扶工作,助力同学们圆满毕业,顺利迈向下一个人生征程


Copyright2007 郑州轻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86608280,86601165 邮箱:yjsc@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