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
首页  研工信息

我校研究生喜获ABB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大赛一等奖


发布部门: 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 2014-08-30  浏览次数: 2601

829日,以“智能技术智慧跨越”为主题的ABB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大赛决赛在ABB公司北京中国总部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魏云冰教授所指导学生王东晖的创新作品《智能电镀,一触即发》,同来自北京科技大学和台湾清华大学的2组选手的作品摘得一等奖。此外,还有6个小组的作品获得二等奖,9个小组的作品获得三等奖。

ABB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大赛以智能技术智慧跨越为主题,共设立3项与智能技术密切相关的概念性课题,分别为智能社区与绿色电力智能制造智能电力设备。自今年55日拉开帷幕以来,大赛共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29个省份(直辖市)以及港澳台地区约200所高校的选手报名参赛,收到参赛作品近200份。经评委专家组严格选拔,推荐包括我校选手作品在内的共18组作品进入829日的决赛。

2012年以来,ABB大学生创新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得到来自包括中国大陆及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500余所高校学生的踊跃参与。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创新精神,为参赛者提供一个与其他选手和业内专家相互交流的平台。

ABB位居全球500强,是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多年来,ABB始终重视并持续投入推动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目前,ABB在华拥有集团全球七大研发中心之一的ABB中国研究院和2,000余名研发专家,致力于本土研发与技术创新;今年3月,ABB中国研究院还入选了最具影响力十大研发中心。此外,ABB还与国内多所高校开展了多层次的校企合作,其中包括与国内16所高校和科研机构联合开展的28个科研项目,在推动高校人才培养的同时,实现联合创新。



ABB东北亚及中国区负责人顾纯元先生(左一)为获得一等奖选手颁奖,左二为我校获奖选手

Copyright2007 郑州轻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86608280,86601165 邮箱:yjsc@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