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
首页  研工信息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线上学习热议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发布部门: 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 2020-08-01  浏览次数: 215

2020731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赵进超老师同全体研究生线上学习热议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会议由杜少卿同学主持。

  

首先,同学们观看一段新闻联播短视频,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所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迫切需要培养造就出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其次,通过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交流发言文稿”和“新一轮研究生教育改革启动会议”进行进一步学习交流,各宿舍委派一名代表依次进行发言。发言中,同学们纷纷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对青年寄语中多次强调,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具有生气的力量,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青年研究生,应肩负民族复兴的大任,努力奋斗,将自己的人生目标融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勇担新时代所赋予的历史使命,真正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同学们还一致认为应该感谢祖国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教育环境和条件!

最后,赵老师就以上会议内容进行总结。赵老师强调,虽然我院研究生规模逐年递增,但是研究生培养质量并未下降,学院对于研究生的教育培养更是紧跟国家人才需求形势,严格按照国家人才培养要求,不断更新研究生培养方案,努力为国家培养出德才兼备、勇于创新的高层次人才。赵老师还鼓励同学们努力做到:提高政治站位,做新时代的研究生;化疫情为契机,淬炼个人优秀品质;关注学科动态,敏感学科前沿技术;锻炼专业技能,提高科学研究能力;勇担时代使命,为祖国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热议和讨论,同学们更加明确了方向,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应该自我约束,自我规范,自主创新,自立自强,努力学习科学知识,顺应时代潮流,响应时代号召,紧跟国家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拼搏奋斗!


Copyright2007 郑州轻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86608280,86601165 邮箱:yjsc@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