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
首页  研工信息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研究生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总理记者会


发布部门: 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 2020-05-29  浏览次数: 204


52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研究生观看了总理记者会直播。

下午4点,学院研究生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全程观看了总理记者会。同学们认真聆听、用心思考。同学们结合近期对“两会”相关内容的学习和了解,从自身的学习生活经历和所学专业视角出发,就李克强总理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中所涉及到的财政、疫情、就业、扶贫、中美关系、中国和周边国家关系等诸多问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就自身感兴趣的问题撰写了感想和认识。

  2019级研究生姬翔认为,总理在回答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如何遏制失业潮的问题上提到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稳就业政策应用尽用,对大学毕业生要让他们成为不断线的风筝,在今明两年都要持续提供就业服务,深深感受到政府解决就业问题的巨大决心和强大力度,深深感受到了国家对大学生的关心关爱关怀,更让同学们有了刻苦学习的动力和立志成才的决心。

 同学们纷纷表示,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在这个特殊时期召开这样特别的会议,更让广大青年学生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在我国特有的制度优势和雄厚的经济基础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顺利度过这一难关,终将克服困难,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


Copyright2007 郑州轻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86608280,86601165 邮箱:yjsc@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