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
首页  研工信息

软件学院举行“我手塑我心”趣味解压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部门: 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 2020-12-18  浏览次数: 347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们的心理素质,在繁重的学业之余释放学习和生活压力,1217日下午,软件学院在软件楼109室举行了“我手塑我心”趣味解压心理素质拓展活动,2020级软件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研究生辅导员李辉老师以心理咨询师的专业视角,为大家补充了色彩心理学知识,通过案例说明了色彩如何通过视觉从感知、记忆、情绪、意志、象征、想象等等方面不断影响心理。分享了如何通过自己喜欢或讨厌的颜色来对自我性格进行分析,加深自我认知,帮助学生分析其思维模式与行为方式,发现存在的优势和不足,找到改善的方向。然后,李辉老师和同学们一起用颜色各异的粘土,运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制作出来了一个个形象生动的作品。塑彩泥环节后,各种棋艺比拼开始,同学们秉持“切磋棋艺,以棋会友”的原则,在激烈的角逐下,多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了学院准备的小礼品。最后,李辉老师阐述了举办本次活动的意义,大家合影留念。

本次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研究生们繁重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


Copyright2007 郑州轻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86608280,86601165 邮箱:yjsc@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