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
首页  研工信息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邀请校医院郭莉老师为全体研究生做常见传染病防护知识的报告


发布部门: 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 2021-01-06  浏览次数: 494


为了在学生中普及和正确认识水痘、肺结核、新冠肺炎等传染病,并指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采取恰当的防护措施,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邀请校医院郭莉老师于202115日下午1820分,在软件楼118教室举办水痘、肺结核及常见传染病防护相关知识报告会,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郭莉老师分别讲解了水痘、肺结核病等常见传染病以及当前的新冠肺炎相关基础知识,尤其是当前处于寒冬季节,结核病和新冠肺炎处于高发期,郭老师教授学生正确识别这些传染病的发病概况和特征、传播途径等相关知识及防治办法和策略。嘱托同学们平时务必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随地吐痰,在宿舍和学习工作区,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新鲜,进行适当的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个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同学们都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最后报告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幕。

面对当前复杂的疫情防控局势,此次传染病防治报告会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对传染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增强了同学们科学规范的自我防护意识,将对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起到积极有力的推进作用。



Copyright2007 郑州轻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86608280,86601165 邮箱:yjsc@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