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
首页  研工信息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月”系列活动(三)——MPAcc论坛


发布部门: 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 2020-12-22  浏览次数: 235

     2020年12月21日下午,应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商学院现代会计与审计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叶陈刚教授,在经管楼311教室做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刘珂教授主持,2019级和2020级在校研究生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以“商业伦理与会计诚信教育”为主题,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首先,叶教授简单介绍了现代会计中做假账的现象,基于此提出了会计诚信教育并介绍了会计诚信教育的发展历程。其次,叶教授概括性的用一个“术”字总结了审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财务会计的基本作用,并提出了会计之道在于“信”的观点,教育同学们做诚信注册会计师,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再次,叶教授从国内现实以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德”文化的角度出发引经据典,提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商业伦理与会计诚信教育的道德基础的观点,在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指出了“求真”的重要性。

    报告过程中,叶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案例,与师生们进行互动,会议现场气氛热烈。本次讲座既丰富了同学们的会计理论知识,同时进一步加强了诚信教育,筑牢了同学们的诚信之基。



Copyright2007 郑州轻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86608280,86601165 邮箱:yjsc@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