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
首页  研工信息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部门: 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 2021-06-25  浏览次数: 521


2021年6月21日下午四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院楼512室开展以“礼敬百年、青春向党”为主题的研究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党总支副书记冯慧娟,党支部书记郭静及全体研究生党员。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针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两本书的学习情况,结合自身日常生活中的学习,进行了集体研讨。大家分别结合对大别山精神的理论学习和实践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党总支副书记冯慧娟作了以《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为题的专题党课。她从改革开放提出的背景,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农村改革和经济特区的创办,十二、三大的召开,邓小平南巡讲话等几个方面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党做出的历史决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冯慧娟指出:要想对党史学习有深刻体会,不仅要系统挖掘历史背景,还要将学习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党支部书记郭静为研究生党员作了以《生死之际的信仰与真情》为题的党史学习汇报,通过对赵一曼、陶迅、李硕勋等人绝笔信的解读,分析党如今的发展经历的各种考验,并告诫各位党员们,在面对时代考验时,要培养自己坚定的态度和理想信念,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们身上英勇无畏的精神。

此次党史学习,不仅让青年党员学生更加深度理解和认同红色文化,还强化了学生们对党史内容的高度凝练和系统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从革命前辈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通讯员:潘芳  摄影:赵泓伸)

 


Copyright2007 郑州轻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86608280,86601165 邮箱:yjsc@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