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
首页  研工信息

各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排查工作


发布部门: 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 2021-06-29  浏览次数: 754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排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和谐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近,党委研工部老师、各学院辅导员校及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深入到研究生宿舍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排查工作。

各学院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及安全隐患大排查的通知》要求,制定了明确的检查内容和排查标准,分别深入学生宿舍,检查了解学生宿舍的卫生状况与安全隐患。走访过程中老师们重点宿舍用电安全、物品摆放、违禁电器、卫生环境状况等进行排查,以近期重大安全事故为例,对同学们进行相关安全知识宣传和教育。此外,老师们还结合宿舍管理条例规范、学生日常生活实际需求等与同学们进行详细深入的交流,听取学生想法和建议细心叮嘱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安全工作要求,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

通过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排查活动,不但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也增进了师生们的互动交流,有效地提高了学生们对宿舍文明建设的重视,强化了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安全隐患,为对进一步营造安全、和谐、文明、健康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起到了促进作用。

 

 

Copyright2007 郑州轻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86608280,86601165 邮箱:yjsc@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