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
首页  研工信息

我校研究生会成功举办“与书为伴,研途璀璨”读书分享会


发布部门: 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 2022-04-27  浏览次数: 413

423日,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校研究生会在两校区同时举办了以“与书为伴,研途璀璨”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得到了广大研究生的积极响应与热情分享。

  四月春光好,恰是读书时。本次活动以分享经典书籍的方式开展,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标准,分批组织同学们参赛并采用现场打分制度,各院参赛同学通过PPT展示、现场演讲、观众互动等形式,对红色经典、成长感悟、生活实用类等多种书籍进行不同角度的分享,发表自己的阅读感悟。其中《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长征》带我们回忆党的峥嵘岁月,感受我党近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红岩》、《红日》、《保卫延安》让我们体会到了烈士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斗争精神,激励广大研究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华梦而读书;《平凡的世界》、《活着》等文学小说向同学们传递了中华民族千百年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传统精神;《了不起的盖茨比》、《阿甘正传》、《呐喊》、《人间值得》、《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等正能量书籍更是给予了我们前进的方向和力量,使我们拥有敢于挑战,直面人生的勇气。




此次读书分享会不仅响应了国家深入推进全民阅读的号召,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也使得同学们有所收获,有所感悟,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校园氛围。今后,愿广大研究生与好书结伴,用文字沉淀思想,用纸墨沁润心灵,用书香充盈人生。

    

         


Copyright2007 郑州轻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86608280,86601165 邮箱:yjsc@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