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
首页  研工信息

校研究生会组织开展“两会”精神学习会


发布部门: 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 2023-03-14  浏览次数: 55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重要内容及思想精神,丰富我校研究生会学生的思想政治内涵。校研究生会分别3月9日、10日,在东风校区教三楼809科学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楼113组织开展“两会”精神学习会。


会议开始,葛勋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两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并通过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我国家现在的国情,接着阐述了“两会”精神对个人学习生活的重要影响并将在开学第一课中黄荣杰书记的讲话内容传达给研究生代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世情,国情的变化,要坚定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在新学期,校园学习生活已经恢复正常,同学们要积极乐观的参与到校园学习生活中随后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通过短视频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政府工作报告》的详细内容,并观看了魏世忠校长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采访视频。最后,研究生会各部门成员根据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结合自身心得体会进行分享交流。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在“两会”精神的引领下,听党话、跟党走,学好专业本领,肩负使命担当,在社会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2007 郑州轻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86608280,86601165 邮箱:yjsc@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