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
首页  研工信息

新能源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部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 2024-01-21  浏览次数: 10

为切实做好寒假留校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规范假期留校学生住宿管理、教学培养、实验安全等相关工作,121日上午,新能源学院在315室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辅导员及在校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林森主持。

会上,副院长张林森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包括遵守实验操作规程、正确使用实验器材、安全使用实验试剂和科学储存等方面的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规定,确保实验过程的安全可控。副书记李辉对全体留校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学校、学院各项规章制度;二提高“信息反馈意识”,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和有效;三是加强“朋辈互助意识”,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主体性。

院长杜淼嘱咐假期留校研究生要明确学习目标、提高科研效率,科学规划实验进程,及时跟导师汇报交流,争取在寒假留校期间取得更多的科研学习成果。

学院党委书记孙琳向假期留校学生表达了学院对他们学习和科研生活的关心以及对安全工作的重视,学院所有老师保持通讯畅通,多措并举为同学们安心、安全、安稳地度过假期保驾护航。

此次安全教育大会的召开,提高了留校研究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筑起了一道保障假期留校学生认真学习、积极实践的“安全屏障”。


Copyright2007 郑州轻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86608280,86601165 邮箱:yjsc@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