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
首页  研工信息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假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


发布部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 2024-01-22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加强寒假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切实维护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确保学生度过平安、祥和、充实、愉快的寒假假期,近期,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通过线上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和深入走访留校学生宿舍、走访实验室方式,扎实推进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

主题班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再次跟同学们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围绕人身财产安全、网络安全、身心健康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宿舍安全等方面,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典型案例,提醒学生务必提高安全意识,时刻将“安全”二字牢记心头,做自己的“安全第一责任人”。

在走访留宿学生宿舍过程中,学院副书记李俊丰和辅导员老师们与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返乡计划,提醒他们路上注意安全。针对部分短期内留校做科研的研究生同学,辅导员老师们对他们的宿舍安全隐患进行仔细排查,从宿舍电线到各个细小安全关键点把关、门窗、水电进行逐一排查,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对短期留校学生提出要求,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认真执行请销假制度,确保及时掌握学生动态。

学院还走访了实验室,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针对大功率用电设备使用,化学药品保管使用,假期实验值班值守提出了明确要求。提醒使用实验室的师生务必注意消防安全、水电使用安全和做好化学药剂管控工作。

通过开展安全教育及宿舍、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为构建校园和谐稳定秩序和确保学生返乡安全度假奠定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2007 郑州轻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86608280,86601165 邮箱:yjsc@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