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
首页  培养工作

关于开展我校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培养期中检查及工作督查的通知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 2017-04-19  浏览次数: 2382

各研究生培养院():

为加强我校研究生教风、学风建设,进一步规范研究生教学管理,保持良好的教学秩序,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将在本学期第十、十一周进行期中教学检查。主要内容和安排如下:

一、检查主要内容

1.对2016级研究生课堂教学进行检查。

研究生处、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和研究生教学督导组要全面进行听课。重点对教学内容、教学进度、教学水平、授课质量和试卷归档进行检查和督导;对随意停课、缺课、调课等违反教学管理规定的现象要及时通报,按照教学管理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2.对2015级培养环节进行检查。

12015级研究生的中期筛选环节完成情况。按照《郑州轻工业学院研究生中期筛选考核办法》,各院(系)主要审核2015级研究生的学位课与非学位课的考试成绩和修得的学分,对没有完成规定学分的研究生及时通告;对没有通过开题报告或者还没有进行开题报告的研究生进行重点督促和检查。对中期筛选中存在一定问题的研究生要及时指导和教育;对没有通过中期筛选的研究生要及时警告或劝退。

22015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环节进行检查。要求按照《郑州轻工业学院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教学工作暂行规定》,对研究生专业实践计划和完成情况进行逐一检查。

3重点对2016年度创新基金项目中期检查。根据《郑州轻工业学院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对项目的研究进展情况、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阶段工作计划、经费使用情况及尚待解决的问题等内容进行检查。并将郑州轻工业学院研究生创新基金中期检查表(附件1)(含相关材料)交所在学院。各学院组织导师及相关专家进行检查,专家组做出继续进行、限期整改或终止的评审结果。(1)对于限期整改的项目,整改方案以书面的形式上交学院,经专家检查通过后方可继续实施;整改没有达到要求的项目,将终止项目的进行。(2)被终止的项目,停止项目经费使用,参与学生不能再次申报创新项目。

3.检查2014级研究生的论文答辩和学位申请环节完成情况。

2014级研究生答辩和学位申请工作流程和时间安排已发给各学院,各学院院按照时间要求,完成学位论文外审、预答辩、论文检测、答辩、论文审核提交、学位申请与学位评定等工作。

4.落实管理干部听研究生课程的制度,组织研究生教学专家组集中听课。

5.组织专家督导组检查各院(系)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各种文档的归档情况。

二、检查方式及时间安排

1.学院自查

各培养学成立期中研究生教学检查小组,对本学研究生培养各环节进行检查,于第十周完成。填写郑州轻工业学院2016年度创新基金中期检查结果汇总表(附件2)和郑州轻工业学院研究生培养期中检查工作总结表(附件3),于第十一周星期55)交研究生处

2.学校检查

研究生处组织学校领导、研究生教学督导成员于第十、十一周对全校研究生课堂教学进行检查,于十一周重点对各院进行全面检查(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附件1 郑州轻工业学院研究生创新基金中期检查表.doc

附件2 郑州轻工业学院2016年度研究生创新基金中期检查结果汇总表.xls

附件3 郑州轻工业学院研究生培养期中检查工作总结表.doc

研究生处

2017419


Copyright2007 郑州轻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86608280,86601165 邮箱:yjsc@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