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
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是在校党委、行政和分管书记、校长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学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教学等工作的机构。下设研究生管理科、思想政治教育科、学位管理科、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研究生培养管理科、质量监督与评估科,现有工作人员11人。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要工作职责: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制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审核、评估及学位点优化布局;制定研究生培养教学与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研究生指导教师的遴选与考核;制定招收研究生的有关规定,负责研究生的招生宣传及考试录取工作;组织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工作;研究生学位申请审核和学位授予工作;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实践项目、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项目的申报与验收工作等。

学校现拥有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10个联合培养博士学科方向、1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与美国奥克兰大学、意大利卡梅里诺大学、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郑州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开展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工作。现有博士研究生及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800余人,在校研究生2700余人,研究生教育培养规模持续扩大,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毕业研究生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一致好评。

 



 


Copyright2007 郑州轻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86608280,86601165 邮箱:yjsc@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