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
首页  部门概况  岗位职责

研究生工作部工作职责


发布部门: 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 2018-10-29  浏览次数: 915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是负责研究生思想教育、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工作职责包括:

一、负责制定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年度计划,组织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道德法制、心理健康和安全稳定等日常教育,建立完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规章制度。

二、负责指导、协调、检查各院(部)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配合研究生处共同做好研究生培养和教育管理工作。

三、负责会同有关部门,指导院(部)搞好研究生党建工作,开展经常性的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负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建设,协同院(部)选配研究生辅导员,并进行工作考核、评先评优和表彰奖励。

五、负责指导院(部)积极与研究生导师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首要责任人的作用。

六、负责会同校团委,抓好院(部)共青团建设,指导校研究生会及校级研究生社团工作。

七、负责会同有关部门指导研究生开展学术科技、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校园文化等活动,加强学术道德教育和学风建设。

八、负责开展研究生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统筹做好毕业研究生教育及就业服务和派遣工作。

九、负责研究生的学籍管理和档案管理,以及研究生评优评先、“三助”管理和助困管理等工作;

十、负责制定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考核办法,对院(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目标考核。

十一、负责会同学校计生委做好研究生的计划生育管理服务工作。 

十二、负责完成校领导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20135


Copyright2007 郑州轻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86608280,86601165 邮箱:yjsc@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