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
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我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培养过程检查的通知


发布部门: 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 2020-11-18  浏览次数: 1038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加强我校研究生教风、学风建设,进一步规范研究生教学管理与培养环节,保持良好的教学秩序,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在本学期第十二、十三周进行研究生培养期中教学检查,主要内容和安排如下:

一、检查主要内容

1.对2020级研究生课堂教学的督促与检查。研究生处、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和研究生教学督导组要全覆盖进行听课。重点对教学内容、教学进度、教学水平和授课质量进行检查和督导;对随意停课、缺课、调课等违反教学管理规定的现象要及时通报,按照教学管理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22019级研究生的开题报告及中期筛选准备情况。

1)开题报告:各培养单位要按照《郑州轻工业大学硕士学位论文选题及开题报告的规定》,成立开题报告评议小组,明确开题时间,并积极进行各项准备工作。

2)中期筛选:各培养单位按照《郑州轻工业大学研究生中期筛选考核办法》,成立考核小组,对学生进行课程学习考评、科研成绩考评及政治思想考评。对考评不通过的研究生要及时通告。

3)对2019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环节进行检查。要求按照《郑州轻工业大学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教学工作暂行规定》,对研究生专业实践计划和完成情况进行逐一检查。

32018级研究生的论文已经送审,各学院关注进展情况,对出现的问题要及时解决。

4.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自行组织,对2019年和2020年遴选的校内硕士生导师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可包括:学习《郑州轻工业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手册》、优秀指导教师介绍培养研究生经验与心得体会等。

5.检查2019年、2020年河南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项目进展情况。

二、检查方式及时间安排

1.培养单位自查

各培养单位成立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小组,针对检查主要内容,第十二周对本学院研究生培养各环节进行检查,并填写《郑州轻工业大学研究生培养期中教学检查自查总结表》(见附件1),附件1及检查小组名单于第十二周周五前(1127日)报研究生处培养管理科

2.学校检查

研究生处组织学校领导、研究生教学督导成员于第十二、十三周对全校研究生课堂教学进行检查,于第十三周重点对各学院进行全面检查(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附件1郑州轻工业大学研究生培养期中教学检查自查总结表.doc

 

 

研究生处

20201118


Copyright2007 郑州轻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86608280,86601165 邮箱:yjsc@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