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
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2021年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 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 2021-05-06  浏览次数: 13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了适应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根据我校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有关规定,现启动2021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遴选工作。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1. 遴选对象

1)符合《郑州轻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岗位管理办法》(附件1以下简称《岗位管理办法》)遴选条件尚未取得导师资格的我校教师。

2)符合条件的校外(包括行业实际部门、高校与科研院所等)人员,优先选聘我校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建设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校外导师须有1名我校硕士研究生导师作为联合培养导师,由其负责协调校外导师指导研究生培养与学位申请授予工作。

2. 遴选程序

1)个人申请

 填写《郑州轻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遴选简表》(附件2,以下简称《遴选简表》)、《郑州轻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基本信息统计汇总表(校内导师)》(附件3)、《郑州轻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基本信息统计汇总表(校外导师)》(附件4,以下简称《信息统计表(校外导师)》)。尚无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学院的教师向具有相同或相近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所在学院提出申请;校外导师的校内联合导师协助校外人员填写《遴选简表》与《信息统计表(校外导师)》。

科研成果等统计时间范围为近五年(201611日至今)

2)内容审核

 研究生培养单位对各申请人《遴选简表》内容进行审核,并汇总形成本单位两类《信息统计表》。

3)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初审

各相关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根据《岗位管理办法》中导师资格申请条件,对申请硕导资格的人员进行审核,给出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意见和表决结果,确定推荐人员名单。

4)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

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审查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推荐人员申请材料,提交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

3.材料报送要求

各学院将下列材料于2021521日前报送到研究生处学位管理科。

1)申请人的《遴选简表》(缩放为A4)加盖公章纸质版1份及电子档;

2)《导师遴选基本信息统计汇总表(校内导师)》加盖公章纸质版1份及电子档;

3)《导师遴选基本信息统计汇总表(校外导师)加盖公章纸质版1份及电子档;

4)个人业绩条件相关支撑材料复印件。

 

联 系 人:荆晓艳  冯丽婷

联系电话:86608278 86608279

邮箱地址:yjsc@zzuli.edu.cn

 

附件:

1.附件1  郑州轻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岗位管理办法-2019学位2号文.pdf

2.附件2  郑州轻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遴选简表.docx

3.附件3 郑州轻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基本信息统计汇总表(校内导师).xlsx

4.附件4 郑州轻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基本信息统计汇总表(校外导师).xlsx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

                                             研究生处

                                           202156


Copyright2007 郑州轻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86608280,86601165 邮箱:yjsc@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