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
首页  为师生办实事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宣讲大会


发布部门: 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 2021-12-05  浏览次数: 10

为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的有序进行,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122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在计算机楼217教室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宣讲会,本次培训会由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办,2020级和2021级全体研究生及本分本科学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播放了近年来各地高校频发的实验室安全事件,提醒同学们应当从这些安全事件中总结原因,对照自身查找问题,一定严守实验室安全底线,并做好日常实验室隐患排查。教给同学们面对安全隐患正确的处理措施,并通过多媒体课件普及了灭火器的类型和使用方法,以及遇到紧急情况下的急救措施等。同学们非常认真的观看并学习了本次宣讲会,在经过本次学习,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实验室安全隐患的危险等级和程度,熟悉了各类灭火设备的使用,并掌握了相关预防措施和紧急处理方法,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护意识。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此次实验室安全教育宣讲会,教会了同学们应急救援设备和防护用品的使用方法,有效保障了实验室的安全运行。接下来全校师生将共同做好实验安全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原则,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创建“平安校园”共同努力。


Copyright2007 郑州轻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86608280,86601165 邮箱:yjsc@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