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
首页  研工信息

校研究生会组织参观电子科技博物馆团日活动


发布部门: 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 2023-03-04  浏览次数: 446

32日下午,我校研究生会组织参观学校电子科技博物馆。党委研工部教师和两校区研究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大家跟随电子科技博物馆的时间轴轨迹,认真参观陈列的电子展品。在“最美轻院人”刘智宏老师的带领与讲解下,师生们对电子科技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通过五个展区了解到电子通讯的发展史,分别是“通讯发展史”、“收音机发展史”、“电影文化发展史”、“照相机发展史”和“民俗用品及文化发展史”。在此次参观的过程中,刘老师还从学科建设、特色学科、科研项目、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项目、优秀毕业生事迹等方面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成就。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此次电子科技博物馆的参观学习,使研究生们获得了近距离接触电子科技的宝贵体验,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学校发展史和电子通讯发展史,在感叹电子科技为生活带来巨大改变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矢志不渝、艰苦奋斗,力争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的决心与信念。


Copyright2007 郑州轻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86608280,86601165 邮箱:yjsc@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