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
首页  为师生办实事

校研究生会组织参观学校特色成果展厅、电子科技博物馆团日活动


发布部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 2023-11-10  浏览次数: 112

为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的科学教育,激发学术科研志向,弘扬科学家精神,112日与119日下午,我校研究生会在学校特色成果展厅、电子科技博物馆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党委研工部教师和两校区研究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参观特色成果展厅的过程中,师生们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厚重的历史沉淀和丰硕的办学成果。讲解员以“走进轻大、科技创新、特色方向、双创育人、未来展望”为脉络进行讲解,引导大家浏览了珍贵的文献实物和浓缩光辉历史的数据展板。每一份资料都承载着学校的奋斗历程,勾勒着一个充满希望和创新的未来。学校40余年的发展历程也让师生们在切身感受中明白了“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内涵。

在参观电子科技博物馆的过程中,大家跟随时间轴轨迹,认真浏览了展出的电子展品。刘智宏老师的引导与解说,为同学们带来了深刻的电子科技历史见解。通过参观五个不同主题的展区,包括“通讯发展史”、“收音机发展史”、“电影文化发展史”、“照相机发展史”以及“民俗用品及文化发展史”。大家切身感受到电子信息技术对推动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重要作用,并在了解电子科技发展脉络的同时,畅想电子科技的美好未来,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科研报国的志向。

本次特色成果展厅和电子科技博物馆团日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厚植了爱校荣校情怀,坚定了为国家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Copyright2007 郑州轻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86608280,86601165 邮箱:yjsc@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