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
首页  为师生办实事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学业规划指导讲座


发布部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 2023-11-16  浏览次数: 10

为帮助2023级研究生明确学习目标、做好未来规划,20231114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工程楼411举办研究生学业规划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丰主讲,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讲座伊始,李俊丰以“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引出讲座内容。首先,他谈到研一学生应该清楚认识近年严峻的就业形势,努力培养“积极思维”和“发展思维”,提前确定个人规划,尽早明确读博或就业的未来目标。其次,他提醒同学们“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学到老,活到老”,要珍惜时间,持续不断学习,全方位提升自己。不仅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而且要注意提高人文素养,锻炼表达和沟通能力,养成良好的习惯,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最后,他给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树立职业精神,建立目标意识、规划意识,学会学习、做事、做人。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进入研究生阶段后,部分同学还处于迷茫状态。本次讲座犹如一场及时雨,为同学们指明了努力方向。本次讲座启发同学们思考,鼓舞同学们行动,激励同学们进取,为2023级研究生进一步认识自我、确立目标、实现自我发展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2007 郑州轻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86608280,86601165 邮箱:yjsc@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