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
首页  研工信息

校研究生会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部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 2024-03-14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深入创建平安社区,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3月14日,校研究生会志愿服务队在科学校区祥顺苑学生公寓、祥瑞苑小区举行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学生和居民的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使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深入人心,弘扬志愿服务风采。

活动现场,研工部老师与校研究生会成员准备了《消防安全防范及火灾逃生指南》等宣传资料,为祥顺苑、祥瑞苑所居住的学生和居民进行现场发放,并重点讲解火灾预防常识和紧急疏散逃生方法,提醒居民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出门前做好“三清三关”等消防安全事项。结合典型火灾案例,以案说法,现场教学,激发大家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此外,研究生会还利用社区公告栏等场所,张贴了消防安全宣传海报,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覆盖面。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此次活动通过带领大家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宣传消防,提升了社区居民和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的能力,为共同打造安全、文明、和谐的社区生活贡献轻大力量。



Copyright2007 郑州轻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1-86608280,86601165 邮箱:yjsc@zzuli.edu.cn